Sunday, August 31, 2008

谢谢

我喜欢听谢谢‘谢谢你!’也爱说谢谢。‘你干嘛跟他说谢谢?又不是免费的。 ’ ‘因为他帮我煮了一碗鱼片汤。’

总觉得谢谢这两个字很重要。因为每一个谢谢都会是真心的是感动的。

Singapore Flyer三十分钟的小小奢侈


筹备和策划活动看起来容易但是做起来并不简单。就好像是一个到Singapore Flyer 的outing看起来很简单。买张票租辆巴士大家一起出游去有什么难的? 没错这些都是眼看得见的。那那些眼看不见的呢?

其实最烦人的地方是那些问题多多的会员。永远都觉得事情很简单,可以完全没有考虑到我们这些员工的们的处境和苦衷。他们的心态就是‘我是会员我最大! ’ 所以每次有outing的时候我们这些做策划的就会很 stress。

Publicity阶段
‘喂,为什么你们收那么贵啊? 原价是多少的?’
‘喂,那个Flyer的ride是几久的。我要知道要看看划不划算。’
‘喂,阿文这里是Mr Xxx,是关于那个星期日的Singapore Flyer的。请在一个小时内打回给我。’
‘喂,阿文又是我。你为什么还没有回我电话。URGENT!’ ‘喂,阿文。。。。。。。’

Registration closed
‘人数不够啊,该怎么做好? ’
‘喂,为什么我还没收到票? ’
‘喂,阿文那个trip到底是confirm的吗?’
‘我知道报名日期已结束了,你不能帮我多买多几张票吗? ’

Outing confirmed
‘他不去了要换他的儿子去。。。。。。’
‘我的老公公司突然有事情,我们决定不去了。我可以把票退还吗? 还是你可以帮我把我的票转让给其它人吗? 我相信会有很多人很想去的。’

Actual day
天公不作美。下起大雨/Road closure。
‘我们到底是几点出发的? 我们已经等了15分钟了。’
‘说2.45pm 现在都2.45pm 了! ’
‘什么塞车,你们应该给那司机一些time allowance的嘛。’
‘我们等了很久了勒。为什么你们办事那样不organise的。’

YEAH!回家了!MISSION COMPLETED!

一切直到那些会员平安开心地从那 outing回到club才算是完美的结束。
虽然整个过程是stressful的,但是当会员陆续地离开巴士的时候听见 一句句的‘谢谢你阿文!’ 的时候那些几个月里来的stress就统统被抛到云霄之外了。反而觉得很有成就感!

虽然说谢谢就只有两个字那么简单,但是它的意义却可以是很大的。

我不明白为什么身边有几个朋友都不喜欢他们的另一半跟他们说谢谢 ‘就感觉很生疏不像情侣。’ 难道你不要他肯定你的付出和用心吗? 我会要我的另一半在每晚睡觉以前都对我说‘晚安宝贝!谢谢你。我爱你! ’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