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6, 2008

谁会在我的葬礼里哭

很多时候都会在想,在我生命中到底谁最重要? 谁是最值得我去爱的人? 如果说要我从生命里遇到的那么多人之中选出十个最值得我去爱的人的话他们会(应该)是谁呢?

昨天睡前看了一个文章,里面就说到了我们应该怎么选择去爱我们身边的人。作者说其实这并不难。只要你花一些时间和想象力去想象, 谁会是在你的葬礼里哭泣人他们就是你最应该去爱的人。

其实要想象自己的葬礼并不难。因为早在很久以前我就和妈妈谈过我所希望的葬礼。(怕什么嘛? 人生自古谁无死? )葬礼是你身边的人可以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情,他们当然会设法帮你搞到最好的。当然只有你自己知道什么是最好的是你最想要的。你不说,谁来说?
<<不要眼泪,只要好多好多的白玫瑰>>

我要的是一个简单的葬礼。没有棺木,没有道士,没有纸扎,没有油灯。。。。。。我只要好多好多的白玫瑰和家人,朋友们的最后的祝福。我不想要看见自己躺在棺木里的模样,那样会很狼狈很寂寞。就把我化成灰,撒进大海。‘那么我们要拜你怎么办?’ ‘不需要啦,人死了就什么都不是,把照片放在家里就算了。’

可是,如果要我想象有谁会在我的葬礼里哭就有一点困难。因为这从来没在那剧本里面。因为我不想看到任何一个人为我伤心为我掉眼泪。想到这里,我突然很害怕死亡。自己安静地离开却留下千万斤重的悲伤给爱我的人。特别是我的父母,想起他们最后一次在我面前哭泣的样子心里还是会很痛。

谁会在我的葬礼里哭? 虽然是很现实但却是有点残忍。还有我一生中最怕的就是看到别人掉眼泪。 我会不知所措。不如我们就来换个SOFT一点的- 如果有一天我完全失去了记忆和智商还有谁会留 在我身边?怎么样?轻松点了吧?去想想。

P.S.虽然话说‘人生自古谁无死’,我还是希望自己,家人,朋友和所有身边的人都长命百岁,健康快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