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08

华丽的冒险PART 1

上个星期的这个时候,我在MOUNT KK的半山腰。享用着晚餐。

经过了六个小时的爬行我们到达了LABAN RATA。我们的晚餐? 简单的自助餐。


美女手里拿着早上在山脚下拿的FLYERS在念着。 ‘PANAR LABAN HUT是山上人们做SACRIFICING的地方。这风俗至今还在实行。’ 没错很幸运地,我们这三个小女生就是被安排住在这做SACRIFICING的地方。 没有经过体格训练,冒冒然地去征服东南亚最高的山已经算是一个冒险了。 现在,还得‘冒险’ 地住在每一年都有性命被牺牲的地方。我要自己胆量多出平时的十倍。

吃完了晚餐,还得背着重重的背包,挺着刚吃饱的肚子走个一百米到那休息的小屋去。 ‘一百米,就不是只有从我家到TIONG BHARU PARK一样的距离吗?’ 山上的一百米,和平地上的一百米真的是天差地别。 突然,听见从厕所里传来有人咳嗽的声音。是一把男声,粗粗壮壮地。眼看其它人都没什么反应,应该就只有我那两只耳朵听得见。

凌晨两点半,我们浩浩荡荡地往山顶出发。黑黑的天空,挂上弯弯的月亮。很迷人。 ‘IN THE JUNGLE, THE MIGHTY JUNGLE, THE LION SLEEPS TONIGHT…’ 几个老外哼着歌,轻松地越过我们。说了 ‘GOOD MORNING!’ 就不见踪影了。

空气很明显地渐渐地变薄。我们吃力地一步一步地往上爬。 ‘你的们朋友不行了,她的胸口剧痛呼吸困难。让他在这休息吧。你们两个跟着白线走,就可以到山顶了。’

‘AVIE, LET’S GO TOGETHER。’ 我和美女慢慢地一步步爬上了山顶。感觉自己好伟大。

下山的时候发现,原来我们摸黑上山的时候经过了不少危险的途径。 拉着绳子沿着山腰走,如果一步小心就会跌得粉身碎骨的那种。战战兢兢地拉着绳子走。 人生就是那样,东西越是看得清楚你就越是胆怯。摸黑,误打误撞地反而更潇洒更轻松。

吃过了午餐后我们继续下山。这时候,问题来啦。我的两个大脚趾头和一个小的开始抗议了。 出现了黑青的状况。 ‘还有六公里。’ 忍着痛,我一步步慢慢地往下走。 ‘AH MOI, MARI I CARRY YOUR BAG.’ ‘TAK MAU!SAYA BOLEH!.’ 我们的领队一直劝我把背包交给他。 可是我就是不想。我要以我自己的气力来完成这个冒险。我的脚步越来越慢。脚趾越来越痛。 走了三公里,轮到了膝盖抗议的时候。我的脚开始软化了。在没有办法之下,我把背包交给了领队。 ‘GUNA DUA, SENANG SIKIT.’ 拿着两枝拐杖,我一拐一拐地往前走。脚趾头,再也撑不下去了。

‘ABANG BOLEH SAYA BUANG KASUT?’ ‘BOLEH, JIKA KAMU BOLEH TAHAN BATU. ’ 脱了鞋,我告诉自己。 ‘阿文,天快黑了。你要坚持下去。走快点。’光着脚在森林里走三公里的石头路。 我想,我再也不会付钱做那些算钟头的脚底按摩了。一生里有过三公里长的免费脚底按摩,已经非常足够了。
我那双可怜的脚,受尽了折磨。

天黑了,我们又摸黑地走在森林里。一步步,小心翼翼地。我那罢工的膝盖让我跌了数十次。 心里一直在祈祷‘GOD IS WITH ME.’ 我不停地告诉自己。要自己坚持下去。 突然,眼前出现一道黄色的光。噢,出口就在前面。噢,这痛苦的路程就要结束了。 手里拿着那张征服MOUNT KK的证书,心里非常激动。我做到了! 我终于都做到了。
这次的冒险,让我更清楚地认识自己。我知道HOW FAR I CAN GO。我的耐力有多少。我的生命力有 多强。我发现我是个非常固执的一个人,我懂我的路,我有我自己的立场和想法。我走的路,虽然是比其他人来 得艰苦。但是我不会放弃,反而会越挫越勇。LET ANYTHING COMES AND I'LL TAKE!呵呵。

不要低估自己的力量,敢敢做个自己想要做的人,想要做的事。 不去揣测,担心未知,反而更轻松,走得更远。 好了,我生命里的MUST DO LIST里少了一项。多了一颗星。呵呵。

2 comments:

Chloe Tan said...

对啊。。看得出这趟旅程让你更认识你自己了哦!我一直都认为你是很坚强的,所谓天不怕,地不怕。。哈哈。。加油!

Ms Whatever said...

哈哈谢谢DUA EE...你夸奖了。英雄也有柔情的一面,何况是我一个小女生。我也有软弱的一面。哈哈。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