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9, 2008

外面那么晒

‘喂,我们明天去看NIGHTS IN RODANTHE。’
‘哎哟,我明天做工勒。今天晚上啦。’
‘星期五,我要追电视剧勒。’
‘那就下个星期啦。’
‘下个星期你不是不在吗? ’
‘ 噢,对呵。’
‘哎哟,还以为要去看戏然后去逛逛的。我们等了那么就才上映。’

最后,买了隔天最早的戏票。吃了早餐,就钻进了戏院里就座。
‘喂,刚刚我们在早餐店遇到的那两个男的果然是GAY的。’
转身一看。
‘哇佬! 光天化日竟然还买COUPLE SEAT!’
早上的戏院,实在冷清得可怜。整个戏院就只有8个人。谁是情侣,
谁是好朋友,谁在寂寞,谁是GAY大家一目了然。呵呵。 NIGHTS IN RODANTHE。看了这部戏以后我就更坚定自己对爱情的坚持。

戏里面的女主角说,爱有很多种。当你遇到你的真爱的时候,你就会觉得在你生命中什么事都变得有可能。换句话说,那个会让你不计较,不顾一切,去爱的人才是你的真爱。你要坚持,你要相信这个人是存在的。这个世界真的会有这么一个在为你而活,为你而存在的一个人。

‘如果找不到,得不到一个自己真的喜欢的,真正爱的我就宁愿不要。宁愿一辈子单身。’

我从来就不相信爱情可以培养这一回事。选择一个爱你比你爱他多的人其实一点都不幸福。因为,你根本就没有机会真正地去爱他。和一个爱你多过你爱他的人在一起,其实只是感情不是爱情。责任多过于爱。就是抱着这个信念,我一路走来都是一个人。在很多人的眼中这是一种执着。但是,对我来说这是一种对自己的负责任。人生就只有这么一次,为什么不找个自己最想要的人在一起呢? 最重要的是我相信会有那么一个为我而活 为我而存在的一个人。 他在地球的某一角。

最近外面都好晒。好多朋友都把幸福拿出来‘晒’。害我觉得自己和幸福脱了节,也开始怀疑到底我的坚持是对还是错的。是自己真的是太执着了吗? 要求太多了吗? 还好在这个适当的时候看了这部戏,我不再动摇了。我再次地相信自己的信念, 坚持自己对爱情幸福要求的立场。

世界那么大,我就不相信我找不到那个属于我的真爱。(哎呀,放心我已经做好了和自己过这一辈子的心里准备了。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