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08

雨一直下

今天早上去上班的时候,因为没有雨伞,所以整身被雨淋湿了。

‘喂,阿文救命啊! 我没带雨伞,整身快湿透了。可以帮我送雨伞吗?’ ‘OK! 等我。’

‘CITY HALL下雨吗?’‘很大,记得带伞。’ ‘我没带。衣服鞋子都湿了。BLACK MONDAY’ ‘你到CITY HALL的时候CALL我,LET ME MAKE IT NOT SO BLACK FOR YOU。:)’

现今的人都很少会‘未雨绸缪’ 。我,她和她,都一样。

以前总会把雨伞带出门,过后因为雨伞坏了又找不到自己喜欢的雨伞所以就干脆买顶鸭舌帽放在包包里算了。自少下雨的时候我的头部不会被雨淋湿。头部而已?对啊,每次探烧不是摸额头的吗? 所以如果头部OK就不会发烧了喽。呵呵。

每次快要生病的时候,就会拿起电话打给爸爸和妈妈。假装不经意地告诉他们我不舒服。‘喝多一点水,如果明天不能好的话就去看医生拿MC喽。’‘吃PANADOL然后去睡觉啦。明天就好了。’这是妈妈,和外婆一样只要你告诉她你不舒服就会叫你啃PANADOL。我从来都不会乱啃PANADOL,不是必不得以的话我都不会吃。就只爱听他们爱心的叮咛和关心的言语。可是刚刚爸爸没接电话,应该是还在忙吧。

突然想起曾经有个朋友告诉我说探烧不是摸额头的,而是应该摸眼皮的。把眼睛闭上,摸摸一下我的眼皮,感觉热热的。朋友的脸突然浮现在我的脑海里。她离开这世界已经有四年了。她是唯一一个会每年都寄贺年卡去我家,每年都记得我生日的老朋友。她离开了以后,我就再也没有收到贺年卡了。每年的七月五号再多的祝福也都会少了一个。朋友,你过得好吗?

喝了800毫升的水,吃了楼下的生鱼粥。我该休息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