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这样的位子我不要

今天和朋友说好一起去IKEA吃晚餐。到那地铁站的时候,突然收到简讯说换地点。可是我刚刚才下了地铁,还要再上去吗? 好吧,就走路去。就当作做二十分钟的运动。

路上的二十分钟,戴着耳机想了好多东西。前几天没有真正去分析和消化的问题偷偷地溜了出来。

前几天,某个朋友伤了我的心。他让我感觉自己是EXTRA,是他的‘二等’朋友。因为某些原因我们已经有三年没有真正地喝茶聊天了。因为他曾经很照顾我,所以老实说他在我心中的位置一直都没变。还是他要的好朋友位子。但是他留给我的位子,却是那张一坐下去就会让其他人觉得拥挤的位子。我不曾期望坐你旁边的位子,但是也不必告诉我说那是个‘除二’过后剩下的位子。这样让我觉得自己很多余。我没说过要当你的‘顶级’朋友,但是你也不必让我知道我是你的二等朋友。

我是个非常重视友情的人。只要是我爱的朋友,我都会尽力去维持那份感情。希望会永远地拥有他们。可能因为这样每当有朋友做一些伤害到我心情的事情的时候,我都会很敏感很在意。但是好的地方是,我不会生他们的气。为了不让自己的脆弱感情受伤,我会慢慢地和他们疏远。因为被自己爱的人伤害,一点也不好受。安全的距离,是我为自己设的保护罩。

走着走着,我的眼泪掉了下来。是我要的太多,还是我不擅长处理感情和控制自己的情绪。为什么每次为感情掉眼泪的总是我。深呼吸让眼泪停止。

那个让我感觉不舒服的位子,我不要。不是生你的气,只是不想要那个‘多余’的位子。我看我们还是保持那个已有三年历史的距离吧。 ‘心里面很近,但却是很远距离的一个好朋友。’ 。这样我会舒服一些,反正我都习惯了那个安全地带。

我不喜欢看见自己哭泣的样子。因为曾经站在镜子前哭过一个晚上,说真的我哭泣的样子真的很丑。
做了选择,又是原来爱笑的我。雨过天晴-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