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5, 2008

后记

一直都认为一起去旅行是了解一个人个性的好管道。如果想要了解一个人多一点,就选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一起去旅行吧。不骗你,只要在短短的一个星期(自少要六天)的短暂相处,你就可以把一个人的个性摸得清清楚楚。

出外旅行到一个不熟悉的地方去的时候,每个人的心里或多或少都会有压力。当一个人处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的时候,自然会有少许的‘不安全感’。在这个特别的情况下,那些个性自私的人就会变得更自私更猖狂。做什么事情,遇到什么状况都会先为自己的利益着想。所以谁是自私,有义气,有爱心,会帮助他人, 会细心照顾别人的大家一目了然。

所谓,见面容易相处难。相处的时间多了,大家就会开始看清对方。如果是喜欢对方的个性的可以接受对方的优点和缺点的,大家的感情就会更进一步更上一层楼。但是,如果是接受不了对方的个性和‘臭款’ 的话,感情就会不进则退。

和朋友外出,使我更了解了朋友的个性。谁会是我下一次出走的夥伴,谁的名字会永远被我从旅行夥伴的名单里删除。我都心里有数。呵呵。因为背着背包出走是我最爱做的一件事,当然是要找最合拍的人。那些不合拍的,一次就已经很足够了。所以我说,如果你很想看清楚某一个人的个性的话就约他一起去旅行。‘应该把他放在好朋友的位置或者是普通位置?’ 去旅行回 来你就会清楚地知道!

朋友常说同居是情侣互相了解的好方法,但是我不是很赞同这说法。因为两个人在拍拖时期就住在一起的话,之中的浪漫就会少了许多。因为住在同一屋檐下就会少了那种送女朋友回家的浪漫。因为同居就少了那种细心打扮,以紧张和期待的心情赴约的美感。那么婚后住在一起就,只是一种习惯。

情侣去旅行就像是短期的同居。既然去旅行可以把一个人的个性给看清楚,保持恋爱的浪漫和温度何乐不为呢? 所以每当有朋友在苦恼着‘要在一起或不’的时候我就会劝他们说‘别再烦了和他去旅行吧!回来就会有答案。’当然结果有好有坏。有些就更失败,竟然在策划过程中就已经被打败。呐! 很神奇吧! 竟然有人在还没有开始之前,就已经被打败了! 就算是一条‘龙’都会随时,变成一只可怜虫!呵呵。
我认为在还未答应求婚之前,除了做婚前检查之外应该做的另一件事就是去旅行。更简单的说法就是把蜜月提前来渡。曾经听老板说,她的一个朋友在要去度蜜月时的机场和老公意见不合就即刻离开机场回家的‘趣事’ 。 ‘哇! 旅行果然很可怕! 连去度蜜月都会有危机。’ 幸运的话 ,就 给你带个 HONEYMOONBABY回来;不幸的话,新婚就会被闹得不愉快。所以如果把蜜月提前的话自少你还有机会重新考虑,做最后的肯定,为彼此的感情做最后的冲刺最后的温度调和! 呵呵。

虽然有看起来有点扯,但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不妨参考参考一下。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