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3, 2008

华丽的冒险PART 2

出外旅行的时候,我喜欢到当地的巴杀或菜市场去走走看看。只有那里你才能真正地感受到当地人的人土风情。只要走一圈就可以把当地人最爱玩的,吃的,买的,出产的一网打尽。

GAYA STREET 的SUNDAY MARKET里应有尽有,从吃的到穿的,从穿的到玩的YOU NAME IT! 最令我难忘的一幕是有个老伯,在一个卖鳖的档口以熟练的刀法宰一只小鳖。龟类本是长寿的象征,现在却死在刀下,化在肚子里。哎!
从小就很爱珊瑚贝壳之类的东西。一到海边,一定捡几颗回家做纪念。直到上学院的时候才发现,原来珊瑚和贝壳是海洋的宝贝。虽然它们的生命已经结束,但是它们还是对海洋的有一定的贡献。保持海洋里的生物循环的平衡。如果每个人都带走一颗贝壳或珊瑚回家做纪念的话那么一千个人就带走一千颗。所以,从那时开始我再也不把贝壳或珊瑚之类的东西捡或买回家。眼看朋友开心地选择选纪念品,又不好意思扫他们的兴。对不起了大海洋。我会找个适当的时候告诉他们的。
那天的BRUNCH是LAKSA 和牛杂。吃的是叫MEE TAURAN的面条,幼幼QQ地非常爽口。
当我们在卖小狗的小档兜着他们卖的小狗玩的时候,有个皮肤黝黑头发卷卷的小姐向我走过来。 ‘你在找小狗吗小姐?’ ‘噢,没有。。。。。。WHY?’ ‘噢,我家里的母狗刚 生了两只小狗我在 帮它们找家。’ ‘什么狗呢?’ ‘GOLDEN RETRIEVER, 是免费的我只想帮它们找个好主人。’ ‘噢,我一直都很想要一只GOLDEN RETRIEVER也很想要收养。但是我不是LOCAL。’ 真不知道再有人OFFER我GOLDEN RETRIEVER的时候是几时了。在错的时间遇到了对的人? 呵呵。乱扯!

那个星期日,我爱上了这慢慢的小城市和这里人们的亲切和友善。之前看到有一间叫VELVET空档了的BOUTIQUE HOSTEL,那一刻真的很想把它顶下来做。呵呵。想是简单做就不容易了。 好啦,就存钱等我想退休的时候就找像这样的一个好地方开一间民宿。楼下会是一间DOBI店,和家人一起经营小小的家族生意。过着悠闲的下半辈子。
上个星期,我找到了我想要的理想生活- 简单的快乐;今天,回到了我的现实生活-有理想(梦想)的快乐。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