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1, 2008

不必了,谢谢你

陶晶莹的<<离开我>>
我把你的电话从手机里消除了
我把你的消息从话题里减少了

我把你的味道用香水喷掉了
我把你的照片用全家福挡住了
你让我的懂事变成一种幼稚
你让我的骄傲觉得很无知
你让我的朋友关心我的生活
你让我的软弱陪伴你的自由
离开我 你会不会好一点 
离开你 什么事都难一点
车来了 坐上你的明
天车走了 我还站在路边
离开我 你会不会好一点
离开你 什么事都难一点
风来了 云就 会少一点
你走了 我住在雨里面
很喜欢这首歌。

选择离开的人永远是最潇洒的。可以用一句话,一个短讯,一通电话,一张车票,一张机票来草草了事。
剩下的那个被遗弃的,就得想出方法来自救。
当一个人选择离开的时候,试着挽留只会让自己显得更狼狈和令人反感。
所以,只好告诉自己。。。。。。‘算了吧’。

其实你也可以很潇洒。因为忘记其实可以很简单。


就像小学时候,道德课里做的是非题一样简单。
把自己的想法例出来。

先用大人的思考能力去分辨‘是’与‘非’ ,然后再像小学生一样地在对的想法后面画个(V) 错的后面打个(X) 。

回忆一直捉住我不放。 (X) (你可以对回忆说‘不必了,谢谢你。’)
我们之间应该还有机会。(X)( 虽然以后的事情没有人会懂,但自少你懂现在。)
他已经离开很久了。(V)
我是我,他是他。(V)
是他选择离开,是他不对。我应该讨厌他。(X) (越多的resentment,只会让你停顿在痛苦中不能重新开始。)
为什么? 为什么? 受伤的总是我(X) (WINNERS ARE ROTATE!)
爱是没有对与错。每个人都有权力去选择自己所要的爱。(V)

接下来? 当然是跟着对的思想去走。
爱不是两三天,当然忘记也不会是。
记得,总有一天会雨过天晴。
晴天的你是快乐是悲伤? 是寂寞是幸福?
其实,你可以选择。

我?我已经学会了对回忆说‘不必了,谢谢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