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7, 2008

回家感觉真好

我是个常会想家的一个人。如果太久没见到家人(回家充电)的话,我就会开始觉得生命好像没有了亲情也没有了意义。所以我最多可以在外头撑三个月。每三个月回家一次是我的习惯也是我精神上的需要。

‘那你又去那么远做工干嘛?是因为钱吧?’
‘也对啦! 你们这些从马来西亚来工作的不就是因为钱。’

其实很多身边的人都觉得我这个‘舍不得’离开家里的人到新加坡那么远的一个地方去工作是为了金钱。所以每次我告诉身边的人我想家的时候,他们都会觉得我很可怜。其实我到新加坡去的原因不是因为钱,但是我又不可以对他们说‘对我来说钱一点都不重要!’因为这样会让人觉得很假。

那我为什么会到新加坡去呢?就只想趁年轻的时候,过一些和我身边的长辈们年轻时不一样一点的生活。我生长在一个小小的城市里,我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钱?既然重要但是它不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不是第二也不是第三。在我生命中还有很多很多东西是比金钱来得重要的。

Alor Star Flyer?呵呵


这一趟回来过得特别快和充实,也有特别多的感想。我还在充电中,等我回到新加坡才慢慢地和你分享我的这一趟。妹妹刚打了个电话来说到了吉隆坡机场了。明天就轮到我了。爸爸妈妈弟弟妹妹我已经开始想念你们了。离别只是暂时的。因为我还有我的路要走。

1 comment:

Chloe Tan said...

阿文。。加油哦!我也好想家,孤身在这城市工作,有时真的很寂寞。。。可是又不甘心留在家乡,想趁年轻做点什么。。
记得我们的约定哦。。我们明年再一起去backpack 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