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9, 2008

你们都要幸福-我也会

这一趟回家,出席了念学院时一位好同学的婚礼。

那个五年前常驾着一辆白色Kancil载我上下学小巧玲珑,皮肤白白,清秀可人的小女子终于和她那拍了很多年拖和她很有夫妻相的男友结婚了。像这种经得起时间考验 的爱情最令人羡慕。

幸福的新娘最美丽,幸福的新郎最英俊。见证幸福的单身女子最动人?呵呵。

自从毕业以后就很少联络念书时候的朋友。各有各忙,各有各自的生活和路要走。‘惠文 ! 噢!Lucy!’ 大家都变化了不少,成熟了许多。(和刚刚认识的时候比,当然是老了啦! 哈哈!) ‘哇! 我差点就认不出你!’ ‘我也是啊! 想了很久猜猜一下应该是你。’ 五年说 长不长说短不短。我们都从单纯的美少女(自少她们都是。哈哈。)变成了年轻的成熟女人。朋友的婚礼不知不觉变成了一个小小的的同学会。那么多年没见的朋友却有说不完的话题,场面好温馨好感动也很难得。
在成熟的聚会里不会有交换电话的场面。因为大家都明白就算是交换了电话,等宴会结束了以后大家都很少会特别去联络。这样不但会让彼此更珍惜那短短相聚的时间,而且还会在分手以后更想念对方。

‘那么如果下次你结婚,你想请那些旧朋友出席怎么办? ’
‘放心啦! 如果我真的嫁得出的话,我的父母一定会在报纸上登个大大 的结婚启示。 让所有人知道他们的大女儿终于嫁得出了! 要‘全国共庆’! 到时就不用怕找不到她们啦! ’哈哈。

宴会结束了以后。我见证了另一个感人的场面-‘与旧情人的拥抱’ 。他曾经非常喜欢 她,她也曾经非常欣赏他。就是少了那么一点所谓的‘感觉’ 他们输给了时间。她嫁给 了另一个他。‘他以前追我的。’ ‘哎呀,是喽她现在嫁人了。我看要等下一世了。’ 虽然听起来像是在开玩笑,但是我看见了在他眼里的失落和那个没有空过一刻的酒杯。应该是在恨着自己没有好好把握时机,让自己想要的爱情和幸福擦身而过。‘来,抱一个。’ ‘拜拜! ’ 说了拜拜以后,他头也没回地离 开了我的视线。

与旧情人的拥抱-是伤心? 是结束? 还是。。。。。。我不知道,也没有体验过。但是当时的场面确是令人难受。‘老兄,别想那么多了啦! 命中注定,如果是你的兜兜转转也会是你的,如果不是的话再哭也没有用。就像你所说的‘等下一世吧 ! ’ 。’

晚宴过后我去到了另两个老友的家。他们都没有变还是一样恩爱。我们说回了很多我们的从前。‘哈哈哈。。。。。。哈哈。。。。。。’(我们的招牌笑声。) ‘老公,你在笑什么? ’ ‘哈哈,我在笑我怀念的很久没有听到的LEFT RIGHT SPEAKERS又响了! ’ ‘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才发现,原来我们已经好久没有坐在一起‘笑’了。而我们原本有两个的听众也只剩下了她老公一个。那一刻突然很想念从前那个‘两个SPEAKERS和4个耳朵’的日子。但是我清楚地明白从前= 过去。我们离过去已经很远了。

在朋友的家逗留到十二点。‘喂,那么迟了你还要驾车回家吗? 都已经十二点了。’ ‘没问题的啦,用HIGHWAY很快的。’ ‘WHEN I WALK TO WARWICK…’(我的电话铃声) ‘喂,你在哪里? ’ ‘ 还在槟城啦,要回了要回了。’ ‘哎哟,那么也了还要驾车回来吗? 就在他们的家过一夜吧! ’ ‘不要啦! 我要回家。’ ‘那你小心喽,哎哟HIGHWAY那么暗!’ ‘没事的啦! 你不用等我门了。你睡先吧。’ ‘是你MOTHER吗? ’ ‘是啦,哈哈她叫我住这里。’ ‘是啦,就在这里睡一晚啦! ’ ‘不要啦! 我要回家。’I JUST WANNA GO HOME。有时候,我就是那种顽固倔强的性格。说不要就是不要, 想要就是想要。
FINALLY HOME!

但是,当我越走靠近那停放在停车场的车的时候。‘哇佬! 原来已经那么夜了,那么静 了。’ 开始有点胆怯。在那紧急的时刻要自己保持镇定的时候,我决定来一招‘自欺欺人’ 调了车里的时钟9.15pm(应该是12.15am的)。花了几分钟的时间说服在车里的自己-当时时间是9点多。打开收音机机踩了油门往回家的道路上奔驰。‘现在时间是凌晨一点钟。。。。。。’ 十五分钟过后-‘好了,我到家了。SEE YOU !TAKE CARE! ’

1 comment:

Chloe Tan said...

哈哈。。好好笑!left right speaker哦。。哈哈。。。可以想象得到。。你的笑声很有感染力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