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1, 2008

差一点就被毒死

是的,很开心这一刻我还活生生的躺在床上写这BLOG。因为十多个小时前的我差一点就被毒死了。我把一口被下了毒的SUJI HALVA(一种印度甜品)放进嘴里。在这时世如果是被毒奶毒死的话还死得风光一点,自少可以上几天的头版甚至国际版。再次证明我的生命和‘幸运’ 这两个字扯不上关系。

我住在这屋子已经有十八个月。住得蛮舒服的。唯一不开心的地方就是每次放在冰箱里的食物会不翼而飞。放在厕所里用的沐浴露会一个星期就被用完!

因为屋子里有一个十一岁大的女魔鬼。处在发育时期,很爱吃整天就吃个不停。因为父母很少买好吃的给她吃所以就成天偷吃冰箱里的东西。我们六个房客,几乎每个人都中招。沐浴露? 洗手洗脚倒到满地都是泡沫,这是我亲眼看见的。这些都不计 较了。你父母都不好好管教你了,我这外人还可以说什么?

因为前天学煮的意大利面放太多的菠菜搞到有点太湿,味道有点淡。所以就决定昨天下班回来再试煮一次。这次买到的意大利粉煮的时间较长要等很久。‘好吧,我就先吃一下甜品先。’

把一口放进嘴里。‘为什么味道怪怪的的? 是芒果的味道,是肥皂是 。。。。。。我的芒果口味沐浴露! ’ 他妈的! 竟然把我的沐浴露倒进我的甜品里! 我快要疯掉了!忍无可忍!欺人太甚了! ‘UNCLE有人把我的BODY SHAMPOO 倒进我的食物里! ’ ‘什么,什么。。。。。。’(在装傻。每次都是这样,有人投诉的时候,他就是这样地装傻,避开问题,维护他的女儿让人觉得再说也没有用,自动放弃。)

我这次是真的生气了,我不会这样子就算了的。‘你休想草草了事! ’ 我走进了 厕所 里面拿出我的左手拿着那被下了毒的甜品,右边拿着我的沐浴露示范给他看。‘有人把这个倒这个里面。’ ‘噢,那么是谁? ’ ‘我也不懂, 我只是要告诉你说 有人把这倒进我 的食物里。’ 他知道我是不会那样就罢休了的,就叫他女儿过来。

看见那个女魔鬼我的心就更火爆了。‘我爸爸叫我不可以动冰箱里你们的东西我没动。’ 我都还没质问她,她就紧张,害怕地为自己辩护。‘那么你有没有拿我的沐浴露来玩?’ ‘我摸了HAMSTER 妈妈说我的手肮脏叫我去洗手,那边没有肥皂我就用你的。’ 哇佬! 你们一家人都是串通好了的吗? 赢了喽!

‘I TOLD MY DAUGTHER BEFORE, DON’T TOUCH YOUR FOOD IN THE FRIDGE。’ 哇! 是喽是我吃饱没事做冤枉你的女儿 ! ‘UNCLE,吃我的东西是不要紧。 不要把我的BODY SHAMPOO 倒进我要吃的东西里!’就这样,他走出了厨房。 我继续煮我的面。

她的女儿就在客厅里为自己辩护。我竟然听见,她妈说 ‘DON’T CARE LAH!WE NEVER TOUCH!’ 噢! 我疯了!这世界竟然会有这么样的父母! 这么不会 教女儿的 父母。真的是没家教!

说真的,我非常讨厌没家教这三个字。因为这三个字不只牵涉到你骂的那个人,它还牵涉到人家的父母。可能人家父母有教,只是人家学不好。但是,如果你不清楚情况就用这三个字来骂人家的话对他们的父母太不公平太不尊重了。所以,我从来就不用这三个字。但是,像昨天那样的情况就非用不可。因为我亲眼看见,亲耳听见他们的‘没家教’ 。

2 comments:

Chloe Tan said...

好可怕。。。新加坡人都是这样的吗?女儿这样,连父母也这样。养而不教,可悲也。。
阿文,考虑买一个小小的冰橱放房间吧!

Ms Whatever said...

应该不会全部都这样吧。这样说就太可怕了。呵呵。现今的父母对子女太过包容和纵容了,搞到个个都很放肆没大没小。慈母多败儿。真失败!买小冰箱放房间?那个时候,他们有不懂要涨几巴仙的租金了。哎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