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28, 2008

交白卷

农历新年还没到,我的阿姨们就开始评审我的2008爱情成绩单了。

‘那当然啦年尾嘛,是该交成绩单的时候了。’
今年的评语,和往年的都没什么两样。呵呵。
‘都几岁啦,别再选啦。’ ‘男孩子还不是全都一样的。’
‘哈哈,没办法啦。没人要。呵呵。’

其实真的很想对她们说,现在对爱情和感情抱着平常心的我其实过得很舒服,很自在也比从前快乐得多了。有就有,没有就拉倒。我是说真的。因为喜欢一个人并不容易,要两个互相了解,互相深爱着对方的人在一起并不简单。

对我来说,爱情不是一场游戏也不是一场梦。喜欢一个人就应该给足他壹佰分,完完全全地付出你的爱。人生本就是应该因为爱而伟大。

当然,爱得越重就会伤得越痛。我曾经是爱情监狱里的囚犯,有案底。出狱的那一天,我把我的鼻涕和眼泪锁在那小小的牢房里,然后把琐匙挂在胸前警惕着自己。

凡是都要三思而后行,坦白说我输不起。我不再像从前那么潇洒了。交白卷?我倒是无所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