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我的剧本我来写

还记得小学时候写作文或填写学生手册的时候,你的志愿是什么吗?

随着年龄的增长,思想的成熟和环境的现实,我的志愿都一直再变。

小时候我的志愿是警察,所以有个花名叫-‘差婆’ 。第一个原因是我爱打抱不平和讨厌恶势力。常因为 维护女同学不让他们被那些顽皮的男同学欺负,所以也常和那些男同学结怨。所以长大后,我要当个警察把这欺善怕恶的一群绳之以法。哈哈。还有另一个原因是,那是爸爸的志愿。他差一点就当上了警察,因为他母亲的极力反对所以被逼放弃。所以我想要帮他实现。

上了初中,我的志愿还是一样没变。参加了学校的校警队,我的纪律和团队精神是从那里学来的。经过了这制服团体的严格训练,我不再是那种害怕风吹雨打,日晒雨淋的小姐。还曾经在森林里学过枪靶和装置枪械。从此就少了那份男孩子喜欢的温柔和小鸟依人的气质。呵呵。

上了高中,因为初中评审考得不错所以就信心满满地说要当个药剂师。呵呵。不知死活地选了科学系! 我不是一个厉害(勤力)背书,可以一直不漏地把书里面的东西写在考卷上的人。所以那两年的高中真的非常辛苦。才发现,我的好记性在书本上是用不着的。‘我放弃了啦,我只读语文科和历史。其它的我就不管了。我要当个广播员。’在考试前的几个月,我对妈妈说了这句话。可以想象,我的高中评审是怎么样的一个成绩。所以,我的志愿又换了。

上学院的时候,我选修了广电系。说真的那三年真的是我的读书生涯里最开心和功课最好的一次。不需要背书,在考试时可以自由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意见。写电视剧本,广播剧,电台广告,电视广告,短片制作和写影评都是我的课堂作业。没有一定的课本,没有一定的对与错只有创意和艺术。很享受,很自由。我怀念。

念完学院的时候,发现原来我的梦想一点都不现实。要从事电影工作一点都不简单。艺术工作者不太实际。自己的外貌又不比人特出又只有证书资格,要当广播员就必要比其它的人辛苦几倍。所以就干脆念个学士吧。这个时候,我的志愿又变了。我要做个活动策划员。总比从事电影与广播工作来得现实。

有了自己想要的工作,做了快两年了。接下来我想要做个婚礼策划员。再累积多一些经验,再吸取更多这方面的知讯和知识让自己更成熟一些我就随时就位了。但是只要那么一个不小心,给我钓 到了金龟婿 我的志愿可又要换了。呵呵。

没有框框的生命,随机应变,随心所欲。FOLLOW YOUR HEART!

No comments: